close


彩虹鍬形蟲 來自澳洲的美麗品種 身上有這夢幻般的色彩 對於喜歡甲蟲的人對它的名字應該都不陌生


近年來幾乎都沒再進口了 這跟當地政府的嚴格保育有很大的關係 相對的在市面上所看到的彩虹也幾乎都是累代上的品種 彩虹在繁殖上也是有盲點 說不上是瓶頸 說是盲點應該來的更貼切


我後面在為大家解說


近年來三大美麗品種的鋸鍬 有水漲船高的趨勢 主要來自於 法布利斯 拉法鐵及華勒斯 但照這樣看來我認為應該要再加上 所羅門鋸及彩虹鍬形蟲


為什麼呢? 繁殖過彩虹的朋友都知道 彩虹是蠻奇怪的蟲 同樣的產房同樣的時間 不生就是不生 至於問題在哪?! 也說不上來 我只能說是盲點


當然我今天要介紹成功的例子 讓大家參考!


公母進食將近2個月後 就可以開始配對了 已飼育個體來說 彩虹的壽命還算長可達半年之久~





產房方面 我們以二次發酵為底材 若是三次發酵應該會更好 另外我們可以試著將偏軟的產卵木埋入木屑中


好讓母蟲增加產卵的意願


為了以防萬一 我麼準備兩個產房 一切就交給命運吧!!


 





距離投產日期已超過3個月 開挖吧!


就如我所說的! 另一個產房 "挫賽" 一隻也沒有! 幸好另一個產房很爭氣 有看見幼蟲了~


附帶一提! 彩虹另一個問題點 若是不生即使你再讓它配的話或是重新布置產房 都是沒用的~我是過很多次了 到最後都是徒勞~


但萬一是會生的個體 很容易就爆產了!


一倒出來就發現底部的幼蟲 看似不錯~




 




撥開一的角落 幼蟲陸續出現


再撥開凝結的木屑 也發現幼蟲!



發現母蟲 掛點~




烙高的幼蟲~



這次繁殖 共得35幾隻幼蟲 挖爆3隻~ 這次成績算不錯!


喜歡彩虹的朋友 一起挑戰彩虹吧! 幼蟲建議餵菌比較好~


有問題再發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